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再看「春光乍洩」


「黎耀輝,不如我們重新開始。」


連著兩天又看一次阿飛正傳和春光乍洩
其實春光乍洩很早我就已經記不得內容了
只記得光影音樂和氛圍
今日才發現原來有人upload上YouTube於是又睇了
而且是粵語原版發音+英文字幕 這是考驗我的廣東話聽力嗎

看著看著覺得好傷心 (明明知看王家衛都會是這樣的 還是要看...)

那無關乎同性或異性戀
是關於愛情裡 一切的一切昏頭的甜膩 寒冷的寂寞 互相傷害的殘忍
勾引 追逐 順服(其實是變相控制?!) 拉鋸 控制 慾望 逃脫
政治正確或不正確

再看一次春光乍洩
我認為 這是王家衛在愛情這個Topic上
心理層面詮釋的最深最複雜的一部


還有除此之外誰來告訴我
何寶榮是就一個人留在布宜諾艾利斯??至少劇情裡沒有交代他回港


And看到偉仔搭捷運還有逛遼寧街夜市
還是有種莫名的開心 好像他剛從我家巷口經過那樣
(我果然怎樣都是愛偉仔的XD)



找到了Gorgor演唱電影同名主題歌版本的電影剪輯MV
剪了許多我很喜歡的片段
看看gorgor把何寶榮演得有多麼任性驕縱和脆弱
讓人又愛又恨的

我想也只有他能夠



原本我聽過的第一個版本是黃耀明唱的
應該也是最廣為人知的版本

我手邊有專輯 在香港買的
那是開始工作的第一年 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來
趁著雙十節連續假日什麼都不想的就跑去了香港散心三天
從此沒過多久就想去......

(雖然未必能如願)

Anyway我覺得香港政府應該頒個什麼獎給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丫~~懷念的哥哥啊!!
對於這部片 我也只剩氛圍的記憶
內容完全沒印象了

只有愛情的愛情
只有短暫的美麗
真愛並不是用嫉妒 猜疑 痛苦 來證明自己有多麼愛(語重心長地說)